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說,支持總統蔡英文的4個必須,無法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卻引起部分人反彈,對此,民進黨立委則是力挺蔣萬安的言論,綠委許智傑也批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中國不敢講中華民國、不敢講各自表述,「不要關在門裡面自爽,欺騙自己、欺騙別人」。

許智傑說,蔣萬安在節目上認同蔡總統四個必須時,他剛好在旁邊,他那時候覺得萬安表現很好,勇敢講出我們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習近平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所以希望國民黨其他贊成九二共識的人,可以去重新思考,不要關在門裡面自爽,欺騙自己、欺騙別人的九二共識,事實上不為台灣人接受。

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央視講九二共識,許智傑批評,「他們是關在門裡自爽,騙自己也騙別人」,他說,朱立倫在央視談九二共識,但在中國不敢講中華民國、不敢講各自表述,只敢附和他們一中原則,希望國民黨真的要覺醒了!

許智傑質疑,如果只為了經濟利益,承認九二共識,那誰不會做?國民黨卻用九二共識騙自己騙國人、謀取經濟利益,在回來笑民進黨是笨蛋,這根本是自欺欺人,所以台灣人一定要強壯自己、主權獨立、力拚經濟、走向國際,才是我們要走的路。

綠委趙天麟說,不管是哪個政黨的總統,在關鍵時刻面對中共壓力能夠挺得住,都一定會得到民眾很大的支持,總統的談話是一個很重要的立場宣示,也是對台灣主權的保護,但接下來一年多,台灣的內政、外交都蠻險峻,蔡總統現在得到一定的聲量,希望能挾著這樣的聲量,趕快把過去做得不夠好、人民認為不夠滿意的,把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