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用iPhone在華為推特官方帳號發佈賀年推文,兩闖禍員工懲處出爐,小編遭降職降薪5千人民幣,數位營銷團隊主管凍結晉升與加薪12個月,沒想到這份內部公告又被抓包暴露國家機密,間接承認官方禁止VPN翻牆上網。

華為員工用香港sim卡漫遊翻牆,發官方賀年推文遭標示「via Twitter for iphone」成為世界笑柄,外媒昨天加碼再爆華為內部公告,董事兼高級副總裁陳黎芳寫道,海外社交媒體營運服務商Sapient在操作過程中因為「VPN網路問題」,無法用電腦正常發布華為官方新聞祝福的貼文,為趕在跨年時間點及時發布,「用iPhone手機插入香港電話卡,直接連到防火牆外的華為官方推特帳號」,發布新年祝福的貼文,公告內容再次引發微博網友抨擊,指華為承認了國家不可說的機密。

中國網友在微博討論串中痛批華為公告「用行動打臉」,說明iphone手機裡沒牆,香港電話卡裡也沒牆,等於是幫競爭對手做宣傳,讓網友笑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別買華為」。

華為官方推特新年賀文被抓包使用iPhone發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