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日前指出,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預估流感疫情將於下週超過流行閾值,進入流感流行期,並將於春節前後達到高峰。立委邱泰源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提醒大家要多注意。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說,最近一個禮拜,因類流感求醫的門急診人次達7.4萬人,推估下周可能進入流行期。

邱泰源今天邀請雙北醫師公會共同舉行「預防流感疫情爆發,民眾政府即早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張孟源憂心,今年疫苗本來應該足夠,但國家要求疫苗高品質,許多疫苗卡在國外、疾管署不能用,疫苗普及率讓人擔心。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說,新北市有400多萬人,算是台灣重要縮影,類流感急診就醫人數連三周上升,上周突破萬人,現在是非常重要時刻,呼籲大家要特別重視;莊人祥說,今年流感疫苗對抗流感的吻合度非常好,盼民眾接受流感疫苗施打。

莊人祥指出,因應流感疫情,自107年12月1日起已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適用對象,增加「有發燒之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也提醒民眾公費疫苗目前還有約13.5萬劑,有需要的民眾可透過電話詢問各地方衛生局疫苗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