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4位大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3)日發表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要求她交出行政權、棄2020年總統連任,吳澧培更直言對於蔡總統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讓人不齒。柯文哲今日受訪被問及看法,他直言把總統講成這個樣子也是怪怪的,以台語直言「這樣是在搞什麼?」對於蔡強硬回嗆中國,柯強調應看長期趨勢、勿短期操作,「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

吳澧培昨受訪表示,很多人不滿柯文哲,2014年他們很多人都是柯的支持者,因為柯自稱是「墨綠」,如果柯從頭立場就說是「兩岸一家親」,沒有話講;但柯當時講的話和現在講的不同,「我們對柯文哲這種沒有人格,只有利害關係的人不齒」,並對蔡總統對柯還這麼客氣、卑躬屈膝,「我也覺得很不齒」。

柯文哲今日無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先是被問到吳澧培稱柯文哲不齒的看法。柯文哲反問,「他對誰很不齒?不是我吧!」聽聞媒體說,吳澧培是說對於柯文哲、蔡英文都很不齒。柯文哲認為,你把總統講成這個樣子也是怪怪的,「我覺得也不需要對總統用這種什麼『不齒』,這實在很奇怪」、「你這樣是在搞什麼?」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昨稱兩岸叫牌「越來越僵」,但蔡英文對於中國的強勢回應這次頗獲台灣民眾好評?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表示,做事情還是有長期的趨勢,就像股票也有一日行情嘛。但是問他的話,他還是比較注重整個長期的趨勢,「坦白講,兩岸叫牌越叫越僵,我還是比較擔心」、「應該降低緊張、降低衝突可能性,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做什麼事情還是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

記者追問,柯文哲的言論是否暗示蔡英文的聲勢只是一日行情?柯回稱,「不是啦,我是說我們股票也有一日行情」,對個人來說股市上上下下要在其中獲利,但對國家來說是股市是看長期趨勢。

面對有記者再度詢問,是否不看好蔡總統長期趨勢?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問題,反問「妳不是友好記者?怎麼問這麼不友好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