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綠營大老逼宮,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不過,高齡101歲的台獨大老史明昨夜在臉書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務必支持蔡英文連任,若無,不只是蔡英文一人的失敗,更是史明及獨立運動的大失敗。

史明透過口述,旁人整理後,昨夜11點46分,貼文在臉書粉絲頁。他表示,「台灣是咱出生、生活的所在」,「所以台灣人是台灣的主人」。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没上,史明及四百年來的獨立運動就全般的被丢掉。

史明認為,一國兩制的原則,是中共欲奪取台灣的殖民政策。但「咱台灣獨立已達到99.9%,只剩下0.1%的最後的一戰」。在最後ㄧ戰,必須掌握以下三個原則:第一、台灣民族主義,打倒殖民统治;第二、獨立原則,理想力及現實要成為台灣獨立的政策,解放政策;第三、修養「做人」的道德,台灣人都提高「道德修養」。

史明強調,2020年選舉都要支持蔡英文,若無,不只是蔡英文ㄧ人的失敗,更是史明及獨立運動的大失敗。

史明被支持者譽為「傳奇革命家」,他是島內少數的台獨左派,嚮往社會主義,早年長期旅居日本。史明在臉書還指出,2020年這次選舉是以「自由民族」社會主義為終極目標,不是共產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