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沈智慧今(2)日一早在中清路與進化北路口拜票。她說,治理空汙是漫長的過程,在短期效果上,如果能先做到少塞車,機車騎士就能縮短曝露於髒空氣的時間。 

沈智慧在元旦連假結束開工第一天一大早就站上街頭拜票。她表示,除了和市民眾打招呼,也看到市區道路交通的兩個現象和機車騎士有關。第一是空汙,由於汽機車排放對人體有害的PM2.5,近距離或長時間曝露在汽機車排廢中,對人體不好。她如果能進入立法院,會在「保護機車騎士空氣品質」的議題上進行法律把關,在短期效果上,如果能先做到少塞車,機車騎士就能降低曝險於髒空氣的時間。   

她說,第二個議題是人孔蓋成為「馬路地雷、機車殺手」的現象,必須盡快解決,全台大約有超過200萬個人孔蓋,與路面落差問題嚴重,機車族是最大受害者,國賠案件層出不窮,她如果進入立法院將督促交通部,編撥經費協助台中市人孔蓋逐年全面「地下化」。 

另外,在需要打開人孔蓋時,能迅速找到位置,也便於管理,要求將人孔蓋位置納入為e-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定位管理,這在全世界都不算是高端或深奧的技術,她也會督促交通部援引利用。

沈智慧在街頭拜票,提出解決機車族兩大問題的政見。   沈智慧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