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派誰角逐2020總統寶座備受外界關注,現在傳出包括卸任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卸任新北市長朱立倫4位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總統選舉就像4人打麻將,「有個相公胡不了牌,不知道還一直打」。媒體今(2)日詢問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是否想一起下去打牌?連笑回,他就是平常打麻將會相公的人,大概只能在旁邊遞茶水。

連勝文上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赴士林區福華市場掃街拜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機會爭取大安區立委?連勝文表示,感謝很多朋友的鼓勵跟關懷,如果有比他更適合來擔任這樣工作,那他願意支持別人。

對於韓國瑜稱馬吳王朱四個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人,就像在打麻將,可是有人相公?覺得誰相公?連勝文回應,韓市長真的蠻妙的,但是他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打到相公去?他強調,重點要告訴大家自己想做什麼事情、又怎麼樣說服民眾說自己有能力,這在所有選舉當中是個最基本的問題,他相信若能說服民眾,民眾自然而然會支持。

媒體追問,王金平昨說上桌的每個人都會想胡牌,那連勝文是否也會想要跳下去一起打?連勝文先是笑說「你說在旁邊幫大家倒茶嗎?哈哈哈」連指出,他不太會打麻將,「我是平常打麻將會相公的人」、「我們大概在旁邊可能遞茶水、就是在旁邊唱歌什麼的,應該是扮演這樣角色比較有可能吧」。

至於連勝文先前強調國民黨應該「世代交替」,他強調年紀並不是問題,重要是思維;有些人年輕可是還活在過去、有些人年紀比較大但思維卻能夠跟社會的潮流一樣、非常前進,譬如像韓國瑜。連勝文說,他個人主張讓比較資深、有經驗的區域立委可以升作不分區立委,而區域立委的工作,則讓年輕一代、青壯世代出來扛起這樣責任,兼顧經驗跟活力,這是最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