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倒數,「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登記參選時,曾暗酸民進黨對手何志偉是「連勝文們」。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本尊今(2)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選舉不是說是去污辱別人家庭背景、甚至嘲笑人家長相或身材,有候選人還停留在2014年,「我覺得是蠻可惜的」。

連勝文上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赴士林區福華市場掃街拜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思宇先前一句「連勝文們」爭議,媒體詢問連勝文是否覺得自己名字被標籤化、污名化?連勝文表示,選舉最重要是告訴大家自己想做什麼、怎樣幫大家解決問題,不是說去污辱別人家庭背景、甚至嘲笑人家長相或身材,社會已經進步,選民也不斷越來越理智,所以如果有候選人還停留在2014年,他覺得是蠻可惜的。

媒體問到,有人酸陳思宇是「政三代嘲笑政二代」?連勝文回應,他不太認同根據別人的家庭背景去定義一個人,個人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選民想看到的是個人對社會的貢獻、對社區建設,而不是像過去2014年不停在的侮辱別人背景、嘲笑身材或長相,這個並不符合現在社會需求。

媒體追問,陳思宇打著「白色力量」,結果參選第一天就講「連勝文們」,這符合白色力量?對此,連勝文笑說,他覺得不管什麼顏色,很重要一點就是有沒有實實在在做事情,不管家庭背景是什麼、代表什麼顏色、什麼樣的政治理念,最重要是你到底要幫大家做什麼事情?要說服大家怎麼能夠解決問題?這樣才比較符合現在台北市2019年社會的需求。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中)、議員陳重文(左)今日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右)赴士林區福華市場掃街拜票。   圖 : 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