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3月中旬進行,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8天前才宣布投入選戰,且強調已獲得百名里長親筆簽名連署,今(1)天突然傳出要退出選戰。李俊毅表示,這次立委補選競爭激烈,不希望看到民進黨內部再撕裂,所以決定退選,明天將以「不爭、沈澱、再出發」為題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說明。

李俊毅指出,立委補選是2020年大選前哨戰,也是九合一敗選後最重要一戰,五席立委補選唯一不能敗的就是台南,民進黨再輸,恐怕2020就無法繼續執政。

他認為,敗選後的一個月以來,行政部門做出的調整,與社會觀感落差太大,民進黨應該回到基層「接地氣」,與人民生活在一起,「改革不是靠嘴巴,而是靠行動。」

他表示,希望自己的退出可以帶動黨內,不要再什麼都爭,改革趕快做,調解派系問題、人民對話這些工作都要加速。至於是否重回黨職,李俊毅指目前沒有任何想法。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目前尚未有人表態參選,民進黨則已經有3人表態,包括郭國文、李俊毅及陳筱諭,初選前黨內各陣營的攻防也相當猛烈,李俊毅退選,黨內初選也增添了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