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基隆長庚醫院外聘接駁車司機的38歲張姓男子,昨(12/31)天深夜11時許,載著包含女友在內共7名乘客前往基隆長庚醫院途中,疑似情緒不穩將車開上國道3號匝道,把女友推開後從匝道縱身跳下,經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

警方初步調查,張男疑似情緒不穩定有輕生念頭,女友當時在車上陪伴張男,晚間11時許,張男駕駛小巴士從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開往基隆院區途中,行經基金一路時突然迴轉,將車開上國道3號南下匝道。

警方表示,張男曾兩度試圖下車輕生,第1次被女友攔下,但第2次開啟車門下車後,女友也跟著下車,張男一把將女友推開,車上乘客見狀雖上前幫忙但為時已晚,張男從約10層樓高的匝道縱身往下跳,墜落在棒球場旁的小公園。

警消昨天深夜11時45分獲報後立刻派員到場,救護人員抵達時張男已失去生命徵象,隨即將他送往基隆長庚醫院,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警方表示,當時車上連同張男和女友在內共有8人,現已協助乘客先行返家,由於張男的女友受到驚嚇,將待她情緒平穩後再進一步製作筆錄,釐清確切事發經過及張男輕生原因。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