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S 大展在即,各家廠商紛紛釋出自家最夯的產品資訊,期望各家媒體與消費者,能夠有機會到 CES 展內一探實品特色。筆電產品現在發展多元化,除了電競機種講求效能外,也兼顧內容創作者所需。而對需要長時間在外透過電腦辦公者,輕薄加上 13 吋以上畫面的 Ultrabook,則是最吸引人的機種。

LG 於 25日宣布將推出 LG gram 17 吋筆電,主打行動力與性能兼顧的特色,產品也榮獲 2019 CES 創新大獎,其產品機身尺寸只有在傳統的 15.6 吋筆電機身當中。

LG gram 17 重量僅 1.34公斤,為目前市面上最輕的 17 吋筆電產品,廠商宣稱續航力可長達 19.5 小時,並通過美國 MIL-STD-810G 軍規耐久性測試中的 7 項測試,包含衝擊、灰塵與極端溫度等。

在效能部分,LG gram 也可作為行動工作站,搭載最新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16GB DDR4 記憶體,標準配備一個 256GB SSD 固態硬碟,還提供一個可擴充固態硬碟插槽,使內建儲存空間加倍。

預期這款產品將會引起許多行動辦公者的注意,而除了 LG 這款產品外,最近最熱門的就是蘋果所推出的新款 MacBook Air 了,產品較上一代的 MacBook Air 更加纖薄與輕盈,並有時尚的銀色、太空灰色及金色外觀選擇,配備高解析度 Retina 顯示器、Touch ID、最新一代鍵盤,以及力度觸控板,據悉目前市場反應相當不錯。

▲13.3 吋的新款Apple MacBook Air 筆電也是相當輕薄的產品,機身只有12吋筆電大小。(圖/廠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