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4Gamers報導,今年在世界大賽打出驚奇的日本《英雄聯盟LJL賽區,今(26)日公布2019年的賽制規劃與日程。2019年的LJL首先主辦方除了原廠Riot Games外,還加入了日本娛樂集團「吉本興業」的子公司「吉本創意公司(よしもとクリエティブ・エージェンシー)」、以及專注於遊戲業的創意公司「PlayBrain(プレイブレーン)」共同主辦,形成三方共辦的新經營模式。另外,LJL隊伍數也從上季的5隊增加到8隊,總獎金也增加到2千7百萬日圓(約753萬元新台幣)。2019年LJL將在2019年1月19日開打,所有賽事都將在最多可容納220人入場的東京澀谷「吉本∞劇場(ヨシモト∞ホール)」進行。

2019年LJL將由原廠Riot Games,以及「吉本創意公司」、與專注於遊戲業的創意公司「PlayBrain」共同主辦。

今年在《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入圍賽打出風采,差點晉級正賽成功的日本LJL賽區,今日正式公布2019年的賽制規劃與日程。2019年LJL將由原廠Riot Games,以及日本娛樂集團「吉本興業」的子公司「吉本創意公司」、與專注於遊戲業的創意公司「PlayBrain」共同主辦,結合吉本創意公司的創意與企劃能力、以及PlayBrain的數位內容創造力與轉播技術,形成三方共辦的新經營模式。

2019年LJL希望以「競爭力、體驗、環境」作為戰略三本柱,除了增強選手與賽區的競爭力外,也為觀眾帶來充滿娛樂價值的電競體驗。

主辦方表示,他們希望LJL以「競爭力、體驗、環境」作為LJL戰略三本柱,除了增強選手與賽區的競爭力外,也為觀眾帶來充滿娛樂價值的電競體驗。

日本電視台經營的「AXIZ」、以福岡為據點的「Sengoku Gaming」、以及再度加入LJL的「Rascal Jester」等3隊將加入2019年LJL。

另外,透過公開招商,2019年LJL將會新增3支隊伍,使得聯盟規模從原有的5支隊伍增加至8支隊伍。新增的隊伍有由日本電視台經營的「AXIZ」、以福岡為據點的「Sengoku Gaming」、以及再度加入LJL的「Rascal Jester」等3隊。除了隊伍增加,LJL的2019年總獎金也提升到2千7百萬日圓,其中春夏季冠軍隊伍各可獲得1千萬日圓的獎金。

2019年LJL將從1月19日開始春季賽。

2019年LJL所有賽事將在東京澀谷的「吉本∞劇場」進行,該場地最多可容納220人同時觀賽,所有賽事將採線下BO1賽制進行,每個對戰組合將對戰3次。2019年LJL春季賽將在1月19日開始,至3月22日結束並開始春季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