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32歲記者卓奇(Abdel Razaq Zorgi)昨(25)晚因抗議社會條件艱困、謀生困難而自焚身亡,用生命對社會作出控訴。卓奇的死激發卡塞林市民眾走上街頭示威,隨後爆發警民衝突。

卓奇的死馬上在卡塞林市掀起示威,數十人焚燒輪胎並阻擋主要街道,促使警方噴射催淚瓦斯對付,驅散人群。

內政部發言人札克(Sofiane al-Zaq)表示,有6名安全部隊人員在此次示威受傷,9名示威者遭逮捕。

經過早上短暫的平靜,卓奇葬禮舉行過後的午間,示威者再次回到卡塞林街道上抗議。法新社特派員表示,示威者在省長辦公室外與警察爆發衝突,警方再次發射催淚瓦斯,以驅散他們。

當局也在卡塞林主要街道部署援兵。卡塞林距離首都突尼斯(Tunis)270公里。

卓奇昨晚自焚前上傳的一段影片表示:「獻給沒有謀生工具的卡塞林之子,我今天發起了一場革命。我將把自己陷入火焰之中。」

內政部和突尼西亞全國記者聯盟(National Unionof Tunisian Journalists)皆證實了他的死亡。全國記者聯盟表示,卓奇自焚是為了抗議社會條件艱困、缺乏希望,並表示考慮發起媒體業大罷工。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愛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 0800 788 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