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我們正在音樂節》演唱會近日登場,並邀請台灣閃靈樂團參加明(23)日的演出,但香港政府冷處理,使得閃靈樂團無法如預期演出。何韻詩今無奈宣布取消閃靈演出的節目,消息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質疑是否有政治打壓娛樂的討論。

何韻詩今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早已在11月12日向香港入境處申請工作證,當局除了3日要求補上各成員的戶籍謄本之外,至今完全沒有任何正式回覆,主辦單位每次追問,都只得到「等待上司回覆中」的回應。

何韻詩強調,比起以往他們幫非港人外籍人士向入境局申請工作證,只要1個禮拜就能獲批,此次歷經1個多月時間但當局卻遲遲沒有回覆,「處理時間及效率上明顯有別」。她也對於閃靈被迫取消演出深表遺憾,也鄭重向歌迷致歉,並且接受退票。

何韻詩接著說,其實有預料到主唱Freddy(立委林昶佐)可能無法通過官方批文,主辦單位也備好B計劃應對,但香港當局硬用拖字訣不回覆,她質疑:「這次只是純音樂交流,怕什麼呢?」

面對香港的冷處理導致閃靈樂團無法踏入香港演出,網友紛紛表示「政治打壓可恥!!」、「 港共政府可恥」、「為何不能純粹視為是音樂活動呢?」、「冷處理就是要逼退你們」。

 

何韻詩在臉書發文內容。   圖:取自何韻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