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一月走人,新內閣人選可能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掌,桃園市鄭文燦今(22)日受訪表示,內閣改組是總統權利,相信總統會做周延考量,「一定要讓整個內閣朝向有感建設、有感執政的方向。」 

鄭文燦表示,總統肯定賴清德院長積極任事的態度,不管是解決地方建設、企業發展五缺的問題,或推動地方創生的計畫,賴院長其實著墨很深。「總統應該是有表達慰留之意,賴院長也有他自己的考慮,我沒辦法代替他們兩個發言」,強調蔡總統應該會做最周延的決定。 

而原定今天會公布第一波的新內閣名單,鄭文燦說,經過考量後還是決定下週一(24日)一次完整公布較為妥當,「原則上區長會建立輪調制度,市府政務官會做小幅調整」,屆時將以發布新聞稿方式向外界宣布。 

另外對於現任副市長王明德已由交通部宣布,確定將接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一職,鄭文燦表示,政院已經完成推薦程序,但還是要尊重桃機董事會最後的程序。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21日證實,桃機新董座確實將由王明德接任,但尚待桃機董事會召開臨時會,追認王明德接任董事長的人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