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驚險以3千多票差距連任台北市長成功的柯文哲,到底會不會「更上層樓」競逐2020總統大位?一直讓人非常關心。而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21日)在臉書上貼出他的觀察,斷言「台灣的政治,也將會正式走入藍綠白的三國時代。」

孫大千指出5個「信號」:「一、對姚人多的公開聲明嗤之以鼻,不假詞色;二、和蔡英文會面時相敬如冰,甚至私下放話,要求民進黨先『交出戰犯』;三、在台北市立委補選自行推出人選,完全沒有留下綠白合作的任何空間;四、出手重批太陽花學運份子『亂入破壞』江宜樺台大演講的行為;五、再次高調宣示『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和主張,公開重踩民進黨所謂的『台灣價值』的紅線。」

孫大千說:「幾乎可以確定,柯文哲決定要建立真正代表白色力量的價值,走一條完全屬於自己的道路。」

而關於柯文哲競逐2020總統大位,近日公布的幾份民調都顯示柯的高人氣。包括,《遠見》民調:37.8%民眾支持未來總統換無黨籍人士做看看,其中柯文哲以54.8%的支持度遙遙領先;《新台灣國策智庫》2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有48.2%的民眾支持柯文哲參選下屆總統大選,且說會「橫掃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