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智庫「新台灣國策智庫」昨(20)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66.8%民眾對總統蔡英文的表現不滿,創下新高。還有48.2%民眾挺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若柯出馬,民進黨及國民黨都不是對手。柯文哲今日被問及是否角逐2020總統橫掃藍綠,柯回「我被藍綠橫掃還差不多勒!」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8第39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綠營智庫「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指出,48.2%民眾挺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假如柯P出馬,不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不是對手,儼然是2020總統最佳候選人。柯表示,「民調就是這樣嘛,看看就好,呵!」

媒體追問,對於柯一人就橫掃藍綠怎麼看,柯直言「我被藍綠橫掃還差不多勒」,而是親綠智庫民調,他認為那還是給晚上call-in節目去討論,「我們就不要多做解釋」。

至於柯文哲的民調壓過總統蔡英文,似乎讓蔡拚連任之路坎坷。柯文哲指出,「我看吼……我也不想再去講太多陰謀論」,「人家對你好,不一定是真的想對你好,後面不知道什麼陰謀」。

最後,媒體問到柯民調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英文總統都比不過,若他們出來必輸?對此,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稱「啊算了……啊我們去聽音響好了,去聽那個100萬的音響」、「沒有啦、沒有啦,去聽100萬的音響,這是我這次來最主要的目的,也歡迎大家來聽那100萬到2000萬的音響」。

有媒體詢問,時代力量在網路被攻擊選前貼柯、選後批柯?柯文哲僅回,「還好啦、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