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人選一直備受矚目,昨 (20) 日韓國瑜公布5位局長名單,其中將由前議員朱安雄之女朱挺玗擔任海洋局長,但因她曾在競選市議員時買票遭判當選無效,使外界質疑用人問題,韓國瑜昨參加感恩餐會時受訪表示,「很難找到一張白紙,也很難找到聖人,希望大家用更寬廣的心看待她。」此話一出,隨即引來各界議論紛紛。

韓國瑜認為內閣人選難找,要找到聖人更難,也表示支持朱挺玗,希望大家要看見她的長才,媒體人羅友志今 (20)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選了朱挺玗當海洋局長,就如同天使與惡魔站在他的肩上,他更說,「翻開幕僚名單,坑坑洞洞…朽木斑斑…韓國瑜還值不值得我在節目上支持他…」。

媒體人黃創夏更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韓國瑜找的是「更生人」,「不是找聖人、也不是找完人⋯⋯高雄果然開始充滿了機會,連吸金的丶賄選的,都能翻身⋯⋯」。

據國立台灣大學法學博士姚中原在蘋果日報投書指出,高雄市民是看在他的人格操守、為事清流才把票投給他,但他若是用人不謹慎思考,或是擺脫不了政黨派系的利益分配,就會辜負人民對他的期待,他也提出質疑,賄選買票的惡質態樣已超越酒駕,既然韓已認為有「酒駕」記錄的人不能擔任市府高級官員,那憑什麼買票的人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