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中華映管有限公司(華映)日前因價格崩跌導致經營困難,在12月13日向法院聲請重整,16日又傳出位於桃園龍潭、楊梅廠區無預警停工,影響上千名員工,19日晚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批評大同集團的經營策略造成華映如此下場,根本是在毀棄價值,更直呼「大同蒙塵!」

謝金河表示,大同公司派採取精通公司法的律師獻計,想要「堅壁清野」,卻是把整個公司底牌全都掀了,告訴市場派,公司有多麼爛,你們還敢不敢要?「這是最下下之策!」,根本就是放一把火把整個城燒成灰燼。他認為,大同公司這是損人不利己的做法,已經造成股價連續跌停、市值蒸發,成千上萬的小股東也因此財損,恐怕會禍及子孫,這值得上市公司經營者引以為戒。

謝金河更提出一點,有許多老員工將一生奉獻給大同公司,但如今只能自認倒楣,員工也可能因而生計無著,大同公司毀棄價值,把經營不善惡名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歩,更是會讓大同大學校友感到失望。

謝金河指出,大同公司經營者現在是兩手一攤,根本是在擺爛,害了對華映授信的債權銀行,總債務已逾千億,接著又是員工失業、股東持有的股票變成了壁紙,現在又捨不得把經營權讓給人,實在是全盤皆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