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20)日登場,上海代表團今天上午由副市長周波率團抵台,獨派團體一早也聚集松山機場高喊「歡迎周波來台灣國」準備「接機」,為避免發生意外衝突,警方派出600名警力維安,並在入境大廳出口處兩側拉起封鎖線,防堵抗議民眾可能出現爆衝。 

周波上午11時班機抵達松山機場,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成員十點半即在入境大廳外頭聚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等人拉起「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布條,對於警方只對他們圍起「陳抗區」,卻讓同樣也是來接機的「上海崇明同鄉會」、「浦東同鄉會」可以站在入境大廳出口處迎接周波的兩套作法大表不滿。 

陳峻涵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這次只是想對周波表示歡迎之意,並沒有帶任何危險的抗議物品。 

陳峻涵指出,周波是來參加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既然是雙城的論壇,討論範圍當然該僅限於城市的交流,如果超出範圍,難免有逾越之嫌,恐失為客之道。

同樣來接機的「上海崇明同鄉會」、「浦東同鄉會」則被警方隔在入境大廳出口處另一測。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