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登場,上海市代表團今 (19) 日由副市長周波領軍抵台,一行人約在上午11點飛抵台灣,並隨即在台北松山機場短暫發言。相較於18年前隨團繞行香港到台灣,周波說,這次直航只花了1個半小時,他並提到對台灣的風景及士林夜市美食印象深刻。這次雙城論壇是兩岸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台,一定會有很多收穫。 

周波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台灣,相比十八年前他率團訪問台灣,差別還是很大,因為那次經由香港花了很長時間,這次只花一個半小時,這就是我們雙城論壇發展到今天產下的一個成果。 

他提到十八年前參訪台灣,對台灣民眾的熱情、美麗的風景,尤其是阿里山的傳奇、日月潭的秀美及士林夜市的美食留下深刻印象,至今歷歷在目。

周波表示,這次率團參加雙城論壇是很難得的機會,因為雙城論壇是兩岸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機制化平台,也是兩岸城市交流合作的典範,「這是我們上海按照2035的發展規劃,正在打造國際經濟金融航運貿易和科創中心,這次一定會有很多收穫」,他也希望認識更多新朋友,學到更多新知識,共享發展的成果。 

地主方台北市政府今天由秘書長張哲揚接機,在周波發表簡短談話後,隨即離開松山機場,在機場門口還有台北市浦東同鄉會成員迎接周波來訪,預定在下午將安排上海代表團前訪內湖科學園區參訪,晚間由北市府在圓山飯店舉行雙城論壇歡迎晚宴。

台北市浦東同鄉會上午出現松山機場歡迎上海市副市長周波訪台。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