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應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舉行一場以「政治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的講座。今(18)晚演講時,有人抗議當初太陽花學運,江宜樺曾經下令警方驅趕抗議群眾,衝進會場並播放影片,場面一度混亂。最後江宜樺在支持的師生維護之下,離開會場。

現任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專任教授江宜樺是應台大政治系邀請,該系學會學術部在臉書粉絲頁中公布演講的時間、地點和題目「政治可以改變世界嗎?」公告上介紹江宜樺「當你還在迷惘這個問題時,同樣年紀的他已經悠遊在柏拉圖的理想國;當你還在苦惱政治系畢業能幹嘛時,他已經準備用政治哲學實踐理想。」因為報名聽講人數眾多,所以將場地改到社科院101教室(和碩講堂)。

演講進行到一半,現場螢幕突然播放太陽花學運,2014年3月23日當晚暴力驅離的畫面,隨後有數十名學生衝入場內,包圍場地並高喊「政治騙子、滾出校園」、「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支持江宜樺的師生則擋住抗議人群,大喊「理性溝通」。江宜樺在人群包圍中試圖離開,但動彈不得,他用粉筆在黑板寫下「請理性」,不過粉筆後來被搶走,黑板的字也被抹掉。

演講原本預計晚間7點開始,9點10散場,但受到抗議影響,江宜樺8點多在重重保護之下離開會場。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