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中國最大電商服務品牌寶尊電商在台推出CASABA開店平台,國內新創業者擔心,寶尊電商由中資操盤,將拿走台灣業者資料;寶尊電商回應,資料安全和使用者隱私安全為優先考量。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台灣寶尊電商公司是中國寶尊電商全資子公司,股權狀況也載明有大陸投資人;報導引述阿物國際(Awoo)創辦人林思吾的說法指出,中資的電商服務商由中資操盤,可掌握台灣客戶的數據,把台灣業者的買賣資料全部拿走。

寶尊電商回應, 台灣寶尊電商嚴格按照資訊安全管理體系標準(ISO27001)保護資訊資源,視資料安全和使用者隱私安全為優先考量,與客戶企業建立長期持續的合作關係,共同建設安全、自主、可信的電商網路安全型態。

寶尊電商表示,台灣寶尊電商於2014年由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並於同年獲台北市政府核准完成設立登記,在台灣提供全面的電子商務解決方案。

寶尊電商成立於2007年,於2015年在美國那斯達克市場公開上市,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3季財報顯示,已經成為超過172個品牌合作夥伴,為各大國際及在地品牌提供符合當地市場的電商解決方案。(編輯:張均懋)10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