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4日電)冬季聯盟四強賽第一天,午場由中職聯隊對日本社會人,比賽中雙方一路緊咬,直到8局上才靠著岳東華擊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超前比分,終場中職6比5奪勝,挺進冠軍戰機率提升。

日本社會人在4局下率先有分數進帳,渡邊和哉敲出二壘安打,接著森下翔平、皆川仁及辻野雄大都敲出安打,攻下2分。

6局上中職聯隊展開反攻,李宗賢敲出二壘安打後,莊駿凱獲得保送,接著張閔勛成功的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三壘,下一棒范國宸擊出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之後岳東華再補上1分打點安打,追平比數。

不過6局下日本社會人辻野雄大獲得保送後,北村祥治敲出二壘安打,加上中外野手接球失誤,跑者一路跑回本壘,再度取得3比2領先。

8局上戰局發生變化,李宗賢安打上壘後,靠著張閔勛擊出的滾地球上二壘,接著范國宸不死三振再盜壘,形成二、三壘有人,下一棒岳東華敲出關鍵安打,帶有2分打點,中職聯隊反以5比4超前。

9局上中職追加分數,楊家維敲出二壘安打後,林祐樂、李宗賢接連敲三壘安打,添得2分。9局下雖然松本桃太郎代打敲安,帶有2分打點,不過最終反攻無力,中職以6比5獲勝。若明天中職對社會人奪勝或和局,就能闖進冠軍戰。

比賽結束後,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直呼:「真的很緊張,但對選手來說也是很好的經驗,我很肯定選手,大家都有想贏球的企圖心,他們來這邊沒有想說把比賽應付完,他們想要打出一個好成績,不管對個人或是球隊。」

因例行賽社會人排名第二、中職第三,依照今年挑戰賽制,2場四強賽中職至少要1勝1和才能闖進冠軍戰,有不能輸的壓力。林振賢指出:「今天早上跟選手講,從少棒打到現在職棒,多多少少會遇到背水一戰,我們今天就是這樣,但大家有企圖心、都不放棄。」(編輯:吳協昌)10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