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創流大老吳乃仁,不滿黨內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批評民進黨沒檢討。日前,吳乃仁才被爆出,其子女吳怡青、吳怡翰分別擔任台苯董事長與董事,甚至連吳的妻子詹彩虹也擔任顧問,外界痛批,台苯早已變成家族企業,而今(14)吳乃仁也正式退出民進黨。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苯內部爆出,吳乃仁子女吳怡青與吳怡翰分別擔任董事長與董事一職,子女兩毫無化工方面的專長,卻一家三口都在董事會裡,引起爭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即使內舉不必親,最重要的是能力,也要看看自己是否有專業能力。」台苯對此並未做任何相關回應。

吳乃仁被爆出在新潮流內的群組表示,自己對民進黨人選沒意見,「可那樣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並宣布退出新潮流、退出民進黨。

鄭文燦日前公布黨內中生代連署文,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而卓榮泰也在14日下午2點前往黨中央登記。吳乃仁表示,對鄭文燦很失望,同時也證明新系的組成是個失敗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