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蔡柯會」從視察北門廣場到會面結束,將近一個半小時蔡英文柯文哲沒有太多互動。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14)日在臉書以「大姑娘錯把主要敵人當潛在盟友」為標題PO文,認為蔡英文因一己之私與見識之短,把目前的主要敵人當做潛在盟友,結果尊嚴掃地,民進黨一起陪葬。此外,沈也剖析2020總統大選的大戰略。

對於2020的「戰略目標」,沈富雄分析,蔡英文想連任成功,並希望柯文哲不要攪局,但事實是「蔡英文大位必失」。沈也分析,2020大選的結果,民進黨也註定成為國會少數黨,因此,正確的戰略目標是防止目前50席區域立委的席次大幅減少,有人預估會只剩20席,與國民黨PK勢所難免,但柯文哲的動作,將決定民進黨在綠區或平盤區的選情,因此,以國會席次保衛戰而論,柯文哲是主要敵人。

對於2020的「戰略手段」,沈富雄也分析,目標既定,手段就自然浮現,柯文哲2020年參選的可能性非常大。沈認為,到時柯將帶領宋家軍、民國黨、部分時力及一些散兵游勇到處點火,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面對國民黨已經十分吃力,更經不起柯文哲一幫人進一步瓜分選票,以「綠白和」求柯文哲手下留情,是做白日夢。

沈富雄最後表示,如今之計,是利用每一個機會殺柯文哲的氣焰,上策是讓他怯步,不敢參選,下策是讓他助選沒有效果。但以今天民進黨的氣勢大概自知無法打敗柯文哲,然而,若國民黨振作起來,柯文哲也不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