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又到了畢業季節,屏東縣潮州國中今 (10) 天舉辦106學年度縣立高國中小暨補校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獎表揚,其中有一位就讀崇文國中的76歲吳建德,重拾書本的他獲得縣長獎的肯定,讓他直呼「連做夢都會笑!」

吳建德已是兒孫滿堂的阿公,他原本只有國小畢業,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家人的鼓勵下,三年前毅然決定重返校園、拾起書本,重溫當學生的感動。

潘孟安致詞時表示,畢業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校園生活與回憶,都會是未來成長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養分。畢業生們除了與家人、師長一起分享學習的成果與榮耀,更要勇於挑戰自我,創造人生高峰,等待將來發揮所學,回饋造福孕育自己的這片土地。

每位榮獲縣長獎的畢業生,均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獎牌及禮券。另外,就讀萬丹國中特教班的蔡博喻,曾獲屏東縣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團體舞蹈第一名,在求學過程中,他學到的不只是舞蹈,還有面對挑戰的勇氣,即使身心障礙,也要盡力展現自我,令人感動。

就讀萬丹國中特教班的蔡博喻同學,曾獲屏東縣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團體舞蹈第一名,在求學過程中,他學到的不只是舞蹈,還有面對挑戰的勇氣,即使身心障礙,也要盡力展現自我,精神令人感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