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空軍發布」微博11日下午最新動態,空軍新聞發言人今天在華南某機場釋出訊息,空軍於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該消息提到,這次繞飛臺島巡航,「空軍創新兵力使用方式方法,組織兩個戰區空軍協同實施」。

「多架轟-6K戰機分別從臺島南北兩端同時雙向飛行,空警-2000預警機和蘇-35、殲-11等戰機,前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區域實施指揮控制和伴隨掩護,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一體行動,構建起海上空中作戰力量體系」。

發言人說,空軍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見證了空軍新型戰機在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中不斷飛出新航跡,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

「在前出西太、繞島巡航的機群中,新型戰機將不斷展翅大洋」。

消息並稱,空軍組織繞飛臺島巡航行動以來,「磨礪了飛行人員血性膽氣,深化了作戰指揮能力建設,一大批聚力務戰、潛心謀戰的指揮員脫穎而出,成為新時代備戰打仗的帶頭人」。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表示,空軍各級指戰員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空軍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臺島巡航。

他強調,「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