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CP 太平洋職業競技賽,今 (5) 日於台北暴雪電競館進行最後總決賽,由來自韓國的 Detonator KR (DTN) 對上來自澳洲的 Blank Esports ( BLK ),七戰四勝的對戰中,你來我往戰事膠著,甚至一度打出平手局,但最後依然由韓國 DTN 以 4 比 2 的比數奪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張地圖綠洲城的比賽時,DTN 的 DVA 自爆起到非常大的影響,由於 BLK 溫斯頓的保護罩在爆炸前幾秒被打爆,使得該次爆炸一次收掉 BLK 兩個成員,並進而獲得勝利,而此場勝利也讓 BLK 尚失後續能夠反撲的機會,敗給了韓國 DTN 。

而韓國 DTN 的 SleepyBear 選手,也在賽後訪問中指出此次能夠奪冠的勝負關鍵,他表示:「不管是個人操作,還是實力表現,最大的關鍵還是團隊的合作,才能獲得此次勝利。」,他也感謝一直以來支持 DTN 戰隊的粉絲,說:「不管是線上、韓國的粉絲或是親人,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此次總冠軍戰,首張地圖來到伊利歐斯,澳洲隊 BLK 率先拿下 1 分,換到伊利歐斯的第二張地圖之後,BLK 開場順利壓制韓國 DTN 率先取得佔點優勢,DTN 雖然後續搶到佔點,卻在閃光一個失誤摔出場後,讓隊伍失去輸出優勢,讓 BLK 再度搶回,就這樣來來回回之下,在最後的關鍵 99%時,BLK靠著駭影在點上拖時間,並成功獲勝,拿到總決賽的第一大分。

第二張混和型地圖來到努巴尼,由 DTN 擔當先攻,並且憑著刺客陣型,快速的奪下 A 點,並陸續瓦解 BLK 的攻勢,一路逼近最後的終點前, BLK終於擋住攻勢,但在 DTN 多波攻擊之後,在 DTN 的 DVA 大絕一次炸死 BLK 三名成員之後,讓 BLK 無人繼續防守,率先拿下分數,而攻守交換之後,雖然 BLK 攻勢陸續被瓦解,但最後依然推車進點讓分數進入平手,但在加賽時,DTN  再次展現刺客陣的實力,順利拿下此局大分,讓比賽進入 1 比 1 的狀況。

第三張佔領地圖由 BLK 選出月球基地,開場 DTN 靠著奪命女讓 BLK 無法進場,但 BLK 利用駭影陣的能力,在時間的最後底線才發動攻擊,並利用電磁脈衝一次收掉對方所有隊員,拿下 A 點。

攻守互換之後,DTN 攻勢強烈,多次站上佔點範圍,其中 BLK 在 A 點利用地獄飛輪一次收掉對方兩人瓦解攻勢,但 DTN 後續改變策略一次全擠進A點正面,讓 BLK 的歐瑞莎陣型瓦解,搶下 A 點,但在 B 點進攻上,BLK 幾次關鍵會戰表現良好,先是讓駭影的電磁脈衝瓦解對方攻勢,後又藉由 DVA 的自爆拿下 DTN 的雙輔助,讓 BLK 成功防守,獲得第三局的大分,領先韓國 DTN 戰隊。

第四張來到護送地圖多拉多,DTN 擔任進攻方,一路將車推進 A 點後,並且藉由源式的大絕收掉多數 BLK 成員讓車輛推進 B 點,但在 B 點之後連續進攻都被BLK的駭影與閃光大絕瓦解,讓 BLK 成攻防守。

攻守互換後,BLK 推車一路推到 A 點前,被 DTN 的防守阻礙前進,期間 DTN 的奪命女甚至一度狙擊掉剛進入隱身狀態的駭影,但 BLK 後續持續返場,雖然駭影大絕失利,但最後還是將車順利推上 A 點,並且一路將車推到 B 點前,DTN 一次大失誤,兩名有絕招的成員率先死亡,讓 BLK 順利進入 B 點,並且在最後終點前展開激戰,原本以為 BLK 能夠順利拿下此局,但礙於遊戲時間限制,逼得雙坦需先進點踩車,受到擊火消血,使得攻勢瓦解,讓 DTN 成功防守,以平手做收。

第五張進入控制型地圖綠洲城,DTN 以純刺陣對上 BLK 的短短槍,BLK在首次會戰中順利搶下佔點,過程中多次受到阻斷 DTN 的進攻,但在 99% 時,DTN 成功反轉劣勢,變成 DTN 佔點並一路撐到點上 99% ,其中在關鍵會戰中,BLK 順利搶回佔點之下,原以為勝利十拿九穩,結果 BLK 罩在 DTN DVA 自爆範圍的保護盾,卻在自爆前幾秒消失,讓DVA的自爆順利拿下 BLK 兩名成員,反而又被 DTN 反攻,順利拿下勝利。

接著來到市中心,同樣的狀況再度發生,BLK 前期依然強勢奪點,但 DTN 後續又再度搶回,就這樣來來回回之下,此回合讓 BLK 拿下勝利,進入來到第三張控制圖後,開場 DTN 率先拿下佔點,BLK 緊接著積極發起進攻,雖然看起來有機會,但卻都沒有起到作用,而在最後的關鍵會戰中,BLK 連續三個集火目標都沒有成功擊殺,讓 DTN 成功 拿下此局勝利,比賽也因此進入 3 比 2 的局面,DTN 率先聽牌。

第六張再度進入混和型地圖好萊塢,BLK 首波進攻在 A 點前即被瓦解,但後續依然順利拿下,而 DTN 則是在 BLK 奪點之後換上奪命女,並藉由奪命女與駭影的結合,返場限制住 BLK 攻勢,其中 DTN 的 DVA 更在推車到點前一次自爆收掉 BLK 4 名成員,奠定了此局的勝利,成功防守  BLK。

攻守切換之後,BLK 並沒有採取前押防守的方式,而 DTN 雖然多次接近點上但也沒有實際成效,不過在 DTN 的慈悲能量足後之後,靠著大絕奪下 A 點,而 BLK 也同樣的在 A 點後換出奪命女,然而卻在最後的進攻中,DTN 一次 DVA 自爆,再度收掉 4 個 BLK 成員,雖然 BLK 持續以僵屍戰術返場,但實際上並沒有起到作用,眼看一度人數回升,但最後還是敗給了 DTN ,也讓 DTN 以 4 比 2 的分數獲得 2018 《鬥陣特攻》太平洋競技賽 OWCP 總冠軍。

 

來自韓國的 Detonator KR 在賽場上展現不俗實力,選手 Sleepybear 表示:「關鍵在團隊合作。」   圖:朱泓任/攝

澳洲戰隊 Blank Esports 多次來台參賽,在台灣也有不少粉絲,今日雖敗戰韓國 DTN ,但過程展現驚人實力,也沒有讓韓國贏的輕鬆。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