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年底選舉是否繼續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陷入兩難,傳出民進黨選對會昨(2)日召開會議討論北市佈局的前一晚,黨高層先與柯文哲會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受訪則預測,柯P最近應該會講一些罵國民黨的話,讓自己變得很「墨綠」。媒體下午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則回,「其實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什麼事都沒做,所以不曉得要罵什麼」。

民進黨基層呼籲黨內推派台北市長人選的聲浪不斷,越來越逼迫民進黨提名,日前傳出民進黨選對會召開前一晚,包括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等人,先與柯文哲會面。黃承國說,他的立場就是黨應該派自己人參選,不應禮讓柯文哲。

柯文哲下午出席國際護師節暨績優人員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當晚與民進黨高層密會內容,柯文哲說,其實也沒什麼,就交換一下意見而已,也沒什麼結論。

媒體追問,民進黨是否有下通牒,希望柯若想要爭取禮讓的話,應該改善一下綠營基層反彈聲音?柯文哲回應,他認為這種是雙方的談話,「如果人家沒出來講,我們也不應當單方面出來講我們講了什麼」。不過,柯P坦言,對方有說「他們壓力很大」,顯示綠營基層反彈柯的聲浪不小。

有媒體詢問,柯因過去言行一直批評民進黨,才導致現在局面,是否後悔?柯文哲說,「這有什麼好後悔的?其實也沒什麼,看到什麼講什麼」。對於他在密會時表達了些什麼?柯則表示,就沒有啊,「我們也是表達尊重對方嘛,看看怎樣,我也沒什麼預設立場」。

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說,他認為黨不太可能不提名,若民進黨自提人選,柯文哲選上的可能性就不高,民進黨在北市從沒有少於30%的得票率,柯若市長落敗,「柯文哲時代就宣告結束」。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則認為,「也沒那麼嚴重,最差也是回去當醫生而已」。

至於有沒有可能加入民進黨來爭取支持?柯說,從頭到尾沒談論過這個,從來沒有這種選項,對方也從來沒有提過這個。

媒體問,是否代表和民進黨分手的可能性滿高?柯文哲表示,沒有啦,沒那麼嚴重啦,大家講一下意見而已。媒體追問,柯對於未來和民進黨合作還樂觀?柯P回應,統計對群體有益,對個體沒有意義,什麼意思?有就是1,沒有就是0,「我覺得是這樣啦,人活在世界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媒體問柯,是否已經做好民進黨不禮讓的準備?柯則說,其實他是什麼準備都沒做。對於王定宇預測,柯文哲這兩天會多批評國民黨,讓自己變成「墨綠」,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則回「其實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什麼事都沒做,所以不曉得要罵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