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慶日(10)白天水氣減少,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早上6點台北卻下起了小雨,民眾前往總統府還是帶把傘或是透明雨衣備用為佳。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除了西半部是好天氣之外,東半部也有機會透光,但在偏東風影響下,迎風面偶爾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午後中南部山區附近亦請稍留意局部雷陣雨;晚起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水氣將稍增、降雨機率提高,晚間戶外活動亦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前往台東欣賞國慶煙火的民眾準備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3度上下,其他西半部地區受背風沉降效應影響,高溫上看35、36度,天氣晴朗炎熱,外出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台灣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仍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較大,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另外,南海之熱帶性低氣壓昨(9)日下午位於海南島南方約150公里之海面上,將持續往西朝越南前進,期間雖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但預計明晨進入越南陸地後就會逐漸減弱、消散,對台灣附近天氣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