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天公布了國慶連假的氣象預報,明日(7)起各地大多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呈現有雨的天氣型態,高溫略降一些,不過國慶日當天東北風稍減弱,各地大致恢復至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山區仍有陣雨發生機率。在國慶日過後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南下,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又會再下降,屆時希望會有秋天的涼爽感受。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7)將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北部天氣又將轉為不穩定,下週日、下週一(8、9日)除了東北風之外,低壓擾動通過菲律賓時會有南方水氣移入,因此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雨勢會較為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至於中部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溫度方面,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高溫略降約30至32度,桃園以南仍有33至35度,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

下週二(10日,國慶日)東北風稍減弱,下週二至下週四(10日至12日)各地大致恢復至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及近山區有午後短暫雷陣雨。

預計13日至15日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南下,台灣附近以東北風的天氣型態為主,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微下降,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另外要留意菲律賓一帶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請大家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