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日遭到勞團攻擊後,下午朝野協商結束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裁示「廣泛討論」,確定院會到下午5點半處理《勞基法》修正案,而國民黨團也放棄繼續杯葛,退下主席台,傾向表決解決,而勞團則持續在立法院外抗議,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藍委李彥秀及陳宜民出面力挺勞團,並且站上台發言,卻遭到勞團嗆「打假球、砍假就是前勞動部長陳雄文的政策」,最後3位藍委在勞團抗議聲中,黯然下台。

廖國棟一上台便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立場都是「反對砍國定7天假」,也力挺勞團,並批評民進黨的特休假版本,從1日下午提出來到現在,根本還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計畫在院會中強渡關山表決,國民黨絕對無法接受,而外傳國民黨在協商中放水讓民進黨表決《勞基法》修正案,廖國棟還強調,「子虛烏有」。

但勞團還是不給面子,直接當著廖國棟嗆聲,過去就是前勞動部長陳雄文說要砍掉國定7天假,現在國民黨又說不支持,反反覆覆的立場令人質疑,勞團更指出,協商前,國民黨明明佔領主席台,不讓院會開始,但協商結束後,便下台讓蘇嘉全可以進行議事,質疑「根本就是放水、打假球」。勞團更呼籲要國民黨若真心站在勞方,就應該進院會力阻法案。

正當李彥秀想要解釋朝野協商中,國民黨並未支持「表決」的決定時,勞團開始高喊抗議並要求下台,隨後,廖國棟、李彥秀與陳宜民便黯然下台,走進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