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遭黨產會凍結永豐銀行帳戶及4.6億元台銀支票,造成斷炊危機。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曾在參選立委期間「跳火圈」的陳茂嘉,以及約15名黨工代表,13日上午赴黨產會「扔薪資袋」抗議,痛批黨產會趕盡殺絕,要主委顧立雄還他們薪水,

儘管日前傳出國民黨擬退租「張榮發基金會」辦公室,取回新台幣一億元押金用於支付黨工薪水,但國民黨黨工13日上午仍赴黨產會抗議,高喊「顧立雄,還我薪水!」並將手中的薪資袋扔向黨產會大門,但黨產會並未派員出面回應,現場群眾一度要衝向黨產會,揚言要「佔領黨產會」,但推擠1分鐘後,立刻被警方制止。

吳育仁痛批,黨產會用一紙公函,就拒絕國民黨以「被黨產會推定為不當」的財產來支付黨工薪水,扼殺基層黨工的權益,連國民黨的勞工也要鬥爭,「難怪勞團要去蔡英文家門口抗議」。

黨工代表也指出,黨產會將國民黨除了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之外的財產全部推定為「不當」,「問題是,你說不當,我們認為很合理啊!」黨產會說不當,就把現金凍結,「這樣合法適當嗎?」

但外界質疑,國民黨還有合法收入,為何無法用合法黨產來支付黨工薪水?吳育仁表示,國民黨剩一些現金,必須要維持國民黨的業務運作,若顧立雄連國民黨的業務費都要扣押凍結,「國民黨就歇業啦!」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表示,合法收入要維持黨務所需,一部份要給地方黨部運用,一部份要支付「大樓水電費」,並不是說發給黨工就能解決問題,要從頭解決問題,否則就算這個月的薪水發完後,過了12月、1月還是會出問題。

對於國民黨打算要求黨員繳交「特別黨費」,推動「黨公職人員分攤金」的新制,吳育仁表示,這是面對民進黨政府追殺的不得已作法,因為黨產會對於國民黨現金流非常關注,有錢就扣押、凍結,只好自力救濟。

至於要用什麼理念來鼓勵支持者小額募款?先前曾經參選新北市立委、「跳火圈」的陳茂嘉表示,國民黨黨工在建國之初,以及隨後建設台灣過程中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未來民進黨執政,他們也會善盡監督責任,因此希望社會大眾能支持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