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造整潔明亮的臨時攤販集中場風貌,台北市場處首創日、夜市評鑑制度,上半年度結果17日出爐,在日市部分,由四平街奪冠;在夜市部分,則由遼寧街位居第一。市場處表示,未來還會公佈下半年度評比,並於12月份公佈總成績,前兩名將能分別獲得10萬及5萬元獎金。

市場處表示,此次評鑑是針對市場處有列管的臨時攤販集中場,以及大龍街有證攤販聚集區,依日、夜市分組共計43處,並以「組織要健全」、「道路要通暢」、「食品要衛生」、「環境要清潔」、「消防要安全」等5大項目進行評比。

105年上半年度評比分數出爐,日市組部分,第1至4名依序為四平街、中華玉器藝術文化交流協會、台北市玉石文物協進會、關渡宮,而末3名則依序為,西園路二段320巷及同巷55弄、德昌街、社中街;另外,在夜市組部分,由遼寧街奪冠,寧夏路及華西街並列第2,大龍及景美則並列最後一名。

至於評比名次較差原因,市場處說,主要是未成立自治會,或者是自治會運作未能健全,以致未能有效輔導管理現場營業秩序,市場處後續也將持續進行輔導改善,另外,日市部分為有證列管攤販未達20攤的集中場,因其無能力成立自治會,也將評估廢止該等集中場,改以個攤輔導方式管理。

市場處指出,下半年度評比期程訂於9月至11月,並於12月將公布年度總成績,屆時日市組將取前4名、夜市組取前2名作為優勝,頒發獎勵金,並設最佳進步獎,取下半年相對前半年成績進步幅度最大者進行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