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今(28)日報導指出,頂新集團有意將三重新燕土地蓋醫院,企圖以公益活動挽救形象。而頂新集團則聲明指出,蓋醫院是當初頂新回台灣發展時的規劃,但目前並沒有具體的結論與執行方案,且現在新燕土地是屬於頂率,頂新尊重相關所有權人的評估。

《壹週刊》報導提到,頂新擬以30億元食安基金幫助癌症病患,三重新燕土地則用來蓋醫院,「要給台灣社會—個交代」,希望藉著做公益扭轉形象。

不過,頂新下午回應,頂新集團回台發展,規劃從生活飲食業走向生活服務業,因此陸續投入地產開發、電信通訊、數位匯流等產業發展,另外,蓋醫院、教育等,也都在原本策略規劃之中,但是目前並沒有具體的結論與執行方案。

頂新也解釋,三重新燕土地目前是屬於頂率公司的資產,頂率的主要股東包含味全公司,能率公司及頂禾公司,未來三重土地的利用開發仍應尊重頂率公司所有權人的規劃評估。

至於30億的食安基金,頂新說,未來的用途很廣,包含提升食品標準檢驗與國際接軌、輔導中小企業食品檢驗等,而除了食安、公益,也不排除慈善、文創等方向,集團將會尊重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指教,以及社會各界意見。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