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壹週刊》爆料,競選時期的萬人健走活動花費近800萬,且幕僚還外包給柯「永不錄用」的「卡神」楊蕙如執行,因此被開除。楊蕙如今(28)日表示,活動的收支透明,而且無論是活動時見面,還是競選後聚會,柯P都沒有提到報導中所提的事情,活動時也聊得很高興。

最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柯P競選時的萬人健走活動花了近800萬元,柯原本以為萬人健走活動是透過體壇大老紀政委託給棒球名將趙士強承辦,後來才發現,變成卡神楊蕙如旗下的公司承包,且楊還用柯文哲名義向文山區綠營金主募200萬元,讓柯氣得大罵幕僚「我說過永不錄用的人,你還敢用?」,並要幕僚走人。

針對此傳言,楊蕙如說明,活動結束一週內明細就上網了,比任何人的選舉帳戶都快公布,而明細顯示得很清楚,收入近7百萬,支出8百萬,基本上根本沒有花到總部什麼錢。所有參加的人都有收據,都有交稅貼印花稅。

楊蕙如指出,活動報名費是透過伊貝特報名網,他們結算收支後需要到12/5才將尾款滙入,但是所有事先的紀念品、活動軟體硬體支出數百萬都要先付錢,她個人先協助支出3、4百萬。至於報導提到楊以柯名義向綠營金主募款,她解釋,她有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也是活動合辧單位文山體育會會長黃承國協助周轉了2百萬。

她強調,所有往來都有文字書面資料和匯款紀錄,並且在12/5收到報名費結帳尾款的時候就立即存入款項,且黃承國在12/10以支票取回代墊款。

至於健走活動,楊蕙如說,活動當天柯P和陳佩琪都有來,至少在和她當面聊天時很高興。選後私下的聚會中也沒有提到報導中所提的事情。她表示,柯P講話一向很直很難聽,反正她也是,但只要問題解釋清楚,反而可以澄清不必要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