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見英國交通部長時,收到對方贈送的時鐘禮物,說出「轉送」、「給破銅爛鐵的賣一些錢」等話語,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今(27)日上午坦承昨日的話是失言,並向英國外交部以及部長Susan Kramer表達歉意;他也說有錯就改,他最近大概又要被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了。

柯文哲昨日「破銅爛鐵說」引發外界撻伐,上午在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柯文哲表示,他本來就不是圓融的人,而且「柯P語錄」中失言講的太多,有錯就改,他不會用隱藏避諱的態度,會將過去的失誤一樣一樣改掉。

關於昨天的發言,柯文哲也坦承是失言,並說外交禮儀要注意,不是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他也已向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柯文哲說,「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會請外交專門人員幫他上外交禮儀課;他也不會避諱,講錯就講錯、該改就改,他要學會什麼話不要講,他也向英國交通部長部長Susan Kramer表達歉意。

至於外交禮儀課何時會上?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問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越修越好,所以該修就修、該上就上,會讓幕僚安排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