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今(19)日上午9點半剛就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2個小時後便宣布,黨內「中山會報」將不再舉行,因中山會報性質為中常會的預備會議,未來將由黨務主管內部會議進行。

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就職致詞時,先是批評過去黨對基層黨員疏離,更要求未來行政與立法同步,行政權絕對不能霸凌立法權,立法權也不能綁架行政權;而就職典禮結束後,更馬上宣布未來不再舉行黨內中山會報會議,多次打臉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

「中山會報」是國民黨於每週三中常會前一天所舉行的預備會議,為馬英九2005年擔任黨主席時設置,與會人士包含國民黨正副主席、榮譽正副主席、黨秘書長、立院黨鞭、一級黨務主管等。

不過,黨內過去對於「中山會報」多有質疑聲音,認為中常會才是全代會閉會期間,黨章明文規定的黨內最高權力機關。然而在中山會報設置之後,功能卻逐漸被取代,淪為橡皮圖章。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由於中山會報性質為中常會的預備會議,未來將由黨務主管內部會議進行,黨內中山會報將不再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