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期間,樂團「滅火器」因創作《島嶼天光》爆紅。滅火器將於13日(週六)晚間舉辦演唱會,但票房不如預期,主唱楊大正日前在臉書發文坦承心情低落,但他也說會打起精神表演。《新頭殼》即日起推出「挺滅火器,緊急徵召共好會員」活動,凡加入新頭殼共好會員,就有機會獲得滅火器演唱會門票。

滅火器為學運打造的《島嶼天光》人人傳唱,日前也登上影音網站「YouTube」社會事件點閱的年度冠軍,另一首創作歌曲《晚安台灣》,更在學運期間撫慰人心。除此,滅火器也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整體表現受到肯定。

不過,種種加持並未反映在演唱會票房。楊大正對此表示,「這幾天心情真的很低落,思緒也很混亂。心裡有很多話,我想試著說出來。」他說,距離演唱會10幾天前,票房一直停在幾百張,隨便算也知道賠300萬起跳,幾乎可以確定這個挑戰失敗。但他也強調,「我一定會打起精神!希望大家也能抱著最開心的心情一起來玩。」

為鼓勵學運歌曲創作樂團,《新頭殼》即日起推出「挺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創作樂團滅火器,緊急徵召共好會員」活動。凡12月11日(週四)24時前繳交1000元年費加入新頭殼共好會員,就能參加抽獎(以匯款時間為準);中獎人可獲得滅火器13日晚上演唱會門票1張(1張票可2人入場)。

《新頭殼》將於12日(週五)上午10時通知得獎者;如未抽中滅火器演唱會門票,也可獲得知名攝影家陳維滄的最新攝影作品製成的〈美極.亞得里亞海〉限量桌曆1份,或是前環保署長林俊義新著作《活出淋漓盡致的生命——林俊義回憶錄》1本,2者擇1索取。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新頭殼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talk.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