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長吳志揚在首屆桃園市長選舉中,意外敗給民進黨提名的鄭文燦,外界認為與他所推動的桃園航空城引發重大爭議有關,但吳志揚今(2)日反駁,稱航空城是對國家有利,但「不是講話大聲就是人民!」直言不能因為任一團體有反對聲浪,就一定要買帳。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吳志揚今天上午與媒體茶敘,談到桃園航空城引發的風波不斷,吳志揚語氣激動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是中央政府提出的愛台12大建設,他以縣府的角度執行中央政府的決策,有甚麼不對?「我也可以兩手擺著一攤,什麼都不做啊!」

吳志揚表示,航空城是一個複雜計畫,沒辦法用簡化的言語說明,但在推動過程中也傾聽許多公民團體的聲音,不能因為任何一個團體有反對聲音,就一定要買帳,「不是講話大聲就是人民!」

吳志揚表示,他感謝很多公民團體提醒他忘記或該注意的事,但對於有部分團體以醜化、汙辱的方式阻礙航空城計畫的推動,他也感到不以為然。「不能把自己的價值無限放大!」

此外,對於選舉期間被外界抨擊「三代當縣長」、「權貴家庭」,吳志揚反駁:「如果三代每一代都做很好,有甚麼關係?」他做縣長就是希望能做一個受人尊重的縣長,如果做事受屈辱,就乾脆不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