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爭議不斷的桃園航空城計畫,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今(2)日表示,航空城計畫已經在中央機關審議通過,是國家的重大建設,因此他希望計畫的本身能更加透明與周延,讓各種不同意見能夠充分展現。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今天一大早赴龍潭掃街謝票,對於外界關注他對於桃園航空城的立場,他表示,航空城已經通過行政院和立法院審議,是政府核定的重大建設,但推動過程不夠透明、不夠周延、進度緩慢等問題,讓外界充滿疑慮。

鄭文燦表示,未來桃園市政府會更審慎、周詳的討論土地開發與相關配合事項的具體細節,在就任後,就會將專家審議、公民聽證以及中央部會對外的合理說明等細節納入航空城計畫中,讓各種不同意見能充分展現,取得共識。

此外,對於航空城計畫區中的反迫遷抗爭,據《中國時報》今天報導,鄭文燦表示會重新審視航空城計畫,強調「徵收土地的首要條件是獲得地主同意」,因此在沒有影響公共建設的情況下,如果居民堅持,會考慮保留。

對於外界報導,鄭文燦未來的市政團隊將「全面更換29個局處首長」,鄭文燦也透過發言人對外澄清,他表示,目前副市長沒有特定人選,未來市府團隊也會透過品德操守、用人唯才不問顏色背景、在地優先3原則來用人。

鄭文燦表示,目前確定的人事安排,就是未來桃園市勞工局長將由工會的幹部遴選產生,這也是他競選時的承諾。至於第一波政務改組名單,將會以政務官和機要職為主,常任文官以最小變動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