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主張男女平權良久,然而在制度面的落實,主要在政界;企業界的主導者絕大多數還是男性。面對這個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所主導的執政聯盟前(25)日晚間同意推出1個法案,規定大企業的董事會女性比例不得低於30%。

歐洲繼柴契爾夫人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也是德國歷史上首位女性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1954年7月17日-),她所主導的執政聯盟提案:大企業的董事會女性比例不得低於30%;找不到合適的女性擔任董事的企業,將必須把這些董事席位空下來。

德國聯邦政府家庭、老年、婦女及青年部長施維斯格(Manuela Schwesig)昨(26)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她相信到頭來不會有企業把董事的席位空下來。畢竟,夠格承擔這些職位的女性比比皆是。她表示,這項法案是男女平權重要的1步,將會啟動職場上的文化變遷。

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日告知聯邦國會,這個法案已經確定了,並且即將被送到國會審議。德國負擔不起無視女性的才華。

德國聯邦政府將在12月11日簽署這項法案,送到國會。在聯邦國會中,梅克爾的執政聯盟擁有絕對多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