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23)日在新北市議員張瑞山、林秀惠、江永昌及百家商店代表董秀媛的陪同下,在中和區舉行「百家商店站出來,告頂新討公道」的記者會;游錫堃強調,推出「告頂新,討公道」的活動後,深獲民眾的鼓勵,目前已經收到近8千份的委託書,希望更多的商家站出來響應。

游錫堃表示,「告頂新,討公道」的活動深獲民眾鼓勵,大家都非常清楚頂新「賣黑心油、住豪宅、炒地皮,錢放中國、毒害台灣」,這樣實在是天理不容、傷天害理;現在已經有很多的商家響應,目前已有150多家擁有共同意志的商店,參加「告頂新,討公道」的連署,也希望更多的商家站出來,希望藉這個活動為小市民討公道,同時也要逼馬政府硬起來的幫小市民討公道。

游錫堃痛批,馬政府在黑心油的事件後軟趴趴,什麼事都不做,朱立倫當初的話講得硬,「罰到倒、關到老」的這6個字,當時普遍獲得媒體的讚揚,但從10月9日講到現在,卻沒有一絲的行動;此外,小老百姓要請律師、也不一定有時間,事實上政府應該站出來,不能放小老百姓無助、沒有救濟管道的行使權利,因此希望站出來當小老百姓的後盾。

游錫堃說,上任新北市長的第1天馬上要成立律師團,首席法律顧問就是謝長廷,第1天就要整理所有的委託書送出去,要上法院、告頂新、追賠償,然後討公道,律師都是義務的,如果必須要付律師費,也會由市政府的預算來想辦法。不過,大家也怕頂新脫產的話,討公道也沒有用,小老百姓沒辦法假扣押,就由市政府來做,一同完成這件史上最大的「代位求償」官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