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5)日中午出席台北客家自強會會員大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昨日在造勢晚會上以捷運殺人案、毆警案為例,強調台北市長選戰是「是非價值的判斷」,是否在打「恐嚇牌」?連勝文嚴肅的說,是非價值跟恐嚇是兩回事,「如果今天講說共產黨射飛彈什麼,那才是恐嚇」。

連勝文中午與柯文哲都出席台北客家自強會會員大會,不過柯文哲早連勝文半小時出席,並在致詞後離開,連勝文則在柯離開後15分鐘抵達,2人並沒碰面。

連勝文昨天在晚會上聲嘶力竭地說,所有對方陣營做的事情,都在挑戰台北市民可以接受的底線、容忍的限度,如果大家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不發聲,都不出來投票,就是讓這些人覺得他們可以為所欲為,讓他覺得只要不高興都能亂來,那麼「以後看到在捷運上殺人、打警察,除了嘆息,還能做什麼?

連勝文會後受訪時,媒體問為何要舉捷運殺人案、毆警案為例?連勝文說,他認為一定要確立社會價值、是非判斷,因為選舉是重新定位社會價值的最重要的機會,必須透過選舉對於惡意抹黑、是非不分的扭曲這種不值得鼓勵、或挑戰台北市民的容忍極限的這些種種作為,必須用選票來懲罰他們,才能樹立社會正確的價值觀。

媒體追問是否要打恐嚇牌?連勝文則說,是非價值跟恐嚇是兩回事,「如果今天講說共產黨射飛彈什麼,那才是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