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傳出屏東縣政府有人將檢方搜索進度的機密文件,洩給頂新味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31)日在臉書上批評,此事非同小可,人神共憤。「管他是那黨執政,全民共同譴責,要求立即移送檢調。」

彰檢昨晚於魏應充接押庭上指出,檢方在搜索味全總公司過程,竟在電腦中發現衛福部曾傳給檢方的機密公文。公文中指出,外交部已查明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是飼料油。檢方因此認為魏應充神通廣大,有續押之必要,合議庭裁定續押。

對此,今天上午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則召開記者會,強調經過他查證,這份公文並非來自衛福部,而是由「屏東的公家機關」流出來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稍後也在臉書上證實,據她了解,把機密公文洩密給頂新的是屏東縣政府的承辦人員。

林淑芬說,「怎麼不令人痛心呢?怎麼不令人憤怒呢?」她強調,此事非同小可,人神共憤。「管他是那黨執政」,全民共同譴責,要求立即移送檢調。除了法律責任,政治責任也要有人負責,最後還語重心長地寫下「令人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