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日前出示總統府公報爆料,連震東曾涉土地政策圖利而被監察院彈劾,打臉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稱連家清廉經過前總統蔣經國檢視的說法。不過,連營今(18)日反駁,雖然有被彈劾,但沒被檢方起訴。但潘建志晚間又在臉書貼出監察院公報,強調公報文字直接指控連震東等人勾結地方權勢、玩弄法令,間接圖利自己及他人,明顯已違法瀆職。

潘建志的臉書全文如下:

關於祖父連震東被監察院彈劾的事,連勝文陣營放出新聞想混淆視聽。但歷史就是歷史,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果嫌總統府公報不夠明確,那我把當年監察院的公報也貼出來好了。

原文罵很凶:『自民政廳長連震東,地政局長沈可時,第四科長王新民以次,又均任意玩弄法令,無視沿海大多數漁民之生計,根本違背政府土地政策,甚而縱令所屬勾結地方權勢,包攪土地權利,逐致道路側目,群情激憤。夫民為邦本,本固邦寧,連震東等身膺民社之選,乃至利慾薰心,擾及黎元,其為直接間接圖利自已,圖利他人,亦屬情弊昭然,顯已構成違法瀆職』。

至於連震東是如何玩弄法令來謀利,長達六頁的報告裏寫的很清楚,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兩代公務員累積上百億財富的手法。在白色恐怖的年代裏,連震東的後台靠山很硬,他的身份又有特別的意義,所以還是能一路當官,甚至庇蔭子孫,權貴家族就這麼建立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