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部明(4)天上午將舉辦開幕儀式,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又碰巧不出席。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柯辦有邀請主席出席,但因為蔡英文已答應當天要去南投,參加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競選總部成立活動,無法出席,「下次有機會再去」。

柯文哲今天舉辦總部成立預告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當初總部也找了很多地方,他也沒去看過風水,租得起的地方就去租。

對於總部的布置,柯文哲說,他向視覺總監邱顯洵表示,裝潢要「極簡風」就可以,但邱說,「極簡風很貴」,要「極簡陋」才比較便宜,「那這樣,你就極簡陋好了」。所以總部的布置就叫做「極簡陋風」,原則上都採用事後可以回收的方式來布置。

邱顯洵也說,在室內裝潢部分,因為資源有限,柯也希望素人參政,取之公民、用之公民,所以,設計時都希望用最少資源,做最大發揮。製作物多半是他的學生、平均年齡只有25歲的年輕人做的。

同時,柯總部也推出募款小物,包括白色力量包、紙膠帶、貼紙、口罩、除臭墊、牙籤、棉花棒等,都是以日常用品為主。邱顯洵表示,這些募款小物有別於過去制式化作法,主要是推行每個家庭都要有個醫生朋友的精神,以延伸柯文哲參政理念。

總部主任周芳如則指出,總部取名為「公民廣場」,歡迎所有市民進來,這也有別於連總部將總部外路權「封鎖28天」。

此外,柯總部召開記者會的2樓,也正好擺放一面大白板,用黑色白板筆描繪出明天開幕時各個位置圖。其中,隔壁的龍蝦店畫了一隻大龍蝦替代、加油站則以加油槍替代、火鍋店位置則以一個大火鍋替代;連活動地點北邊也畫上2個小拒馬,相當生動有趣。周芳如表示,這是邱顯洵畫的,是昨晚志工大會師時要給大家看的活動布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