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板南線昨天傍晚發生首宗捷運車廂隨機砍人事件,釀成4死23傷,並導致捷運通勤族人心惶惶;但聖約翰科技大學進修部詹姓學生卻在臉書透露,「感謝鄭捷完成他的多年夢想,捷運淡水線交給他」的言論,引起警方高度重視並於22日進行約談,校方則連忙出面道歉。

聖約翰科技大學以發布聲明稿的方式回應,對捷運板南線發生的遺憾,學校與全國人民同感震驚與哀悼,詹姓學生為學校進修推廣部的學生,個性直爽、喜歡開玩笑,此事純屬私下嬉鬧,並無犯意;詹姓學生對此事造成社會的不安與不良觀感,表示抱歉,學校已呼籲學生對危害公共安全的訊息,不要在個人臉書或傳播媒介上散布謠言外,學務處已針對詹姓學生介入輔導。

警方表示,新北市淡水區的聖約翰科技大學詹姓學生,在網路社群網站發表,「感謝鄭捷完成了我多年夢想」、「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的言論,讓朋友相當不以為然,並將對話公布,引起社群熱烈討論;經網友轉載,淡水警方發現後,基於防範未然的前提下,立即展開偵查作為,並將詹姓學生帶回調查。

淡水警分局指出,25歲的詹姓學生在母親的陪同下到警局,並認為這是跟朋友的私訊交談,怎麼可以外流轉貼,更何況這是因為一時氣憤才會說的話,並非真的有意效法,對於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慌,以及讓學校師長與母親操心,感到相當抱歉,同時也會記取這次教訓,以後決不敢在網路上亂發言了;警方也呼籲民眾,勿於各種資訊的平台上,散布妨害公眾安全之言論,一經發現將立即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