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對當地政府興建焚化爐,中國杭州市餘杭區居民發動抗爭活動,10日更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傳出有數名民眾在衝突中不幸喪生。但在當局企圖穩定局勢之際,餘杭區當地派出所發動全體警力罷工,以抗議中共血腥鎮壓示威民眾。

杭州餘杭區民眾為反對於當地興建亞洲最大焚化爐,自2周前即發動示威活動,10日活動升溫,示威者推翻、焚燒30餘輛警車,並癱瘓當地高速公路,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根據中媒報導,事件造成至少10名示威者與29名警察受傷,甚至有目擊者指出,有2名村民遭打死,1名小孩被警察從橋上丟下摔死。

根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爆發警民衝突的餘杭區中泰鄉,當地派出所為抗議當局對示威民眾血腥鎮壓,全體警察於10日衝突當天發動罷工,一名警察被問到為何罷工時表示:「因為我們是本地人,我們也是為了老百姓,我們心裡向著老百姓的。」

昨(11)日下午,杭州市當局也針對衝突事件召開記者會,對於外傳有民眾在衝突中喪生,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邊衛躍澄清,在10日的警民衝突事件中無人死亡,11日凌晨後,現場大部分示威人士即已散去。

當局也在事件後隔日,迅速公布15名首批嫌疑犯照片,且要求在此事件聚眾堵塞交通、毀壞公私財物、行兇傷人、製造謠言等當事者,必須主動向公安司法機關自首,目前已有2人投案自首。

而該事件爆發後,中國所有搜尋網站和社交平台也立刻將「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群眾示威」等敏感字樣屏蔽,所有網友若發表批評當地司法和執法部門的言論,就會被立刻刪除。